那年夏天的风只停在了那一年。

老师会喜欢我吗?


甜文,一发完
这个师生剧情不知道能不能满足点梗的几位...
凑合看吧

“狗兄弟,赶紧的!快迟到了。” 

一个半踩单车的女生停在宾馆门前打着夺命call,夏日早晨的阳光浓烈的照着她的脸,脸上那本就不大的眼睛眯成一条线,嘴上发出催促的语气

“来了来了!”

门被一个金发女生急忙打开,干净利落的踏上单车,两人迎着阳光飞驰着

“老板,记我账上等我放学给钱!”

小摊上刚摆好的豆浆油条以光速消失在老板面前,空气中只剩下从远处飘来的话

两人潇洒的骑着车还不忘调戏一下走在路上的赖美云和蒋申

听到身后的骂声两人挑眉相视一笑

把车卡到位置上,书包帅气的甩到肩膀,大摇大摆的走进教室

“收作业了。” 课代表站到讲台上提醒着

孟美岐嘴角往上一扯,一脸问号。喝完最后一口豆浆,身子一抖打了个嗝,胳膊肘戳戳旁边的郭颖

“诶哥们,昨天有作业你咋不和我说?”

打着瞌睡的郭颖被戳醒,舔了舔嘴

“我也不知道,我昨天睡觉了。”

“靠。” 孟美岐瞅一眼转个头继续枕胳膊睡觉的郭颖,砸吧砸吧嘴等着收作业的人过来

“孟美岐交作业。”

“行行好呗云姐,都这时间了,我抄也来不及了...”

“这个星期你已经说了不下五遍了。” 赖美云翻了个白眼看着天花板

“那都已经那么多遍了,多这一遍也没关系吧!”

“孟美岐,你就等着去办公室喝茶吧!”

“诶诶诶!姐!妈!……”

孟美岐伸出尔康手,那人也依旧不回头

手握成拳,气愤的撑住脑袋鼓起腮帮子。 这人良心不会痛吗?

“你说你这是第几次了?”

“……”

“一次两次不交作业就算了,你这学期交过一次两次作业吗?”

“……”

“哎,高中生嘛,这个年纪叛逆期,她能来上课就不错了。”

傅菁拿着数学作业走进办公室就看见吴宣仪训着孟美岐,孟美岐委屈的低着头站在墙边绞手指

“我在她这年纪的时候我比她还不听话呢。” 实在看不下去,也不想再继续听唠叨,傅菁试图救孟美岐脱身

“你别为她开脱,作为同学,我可没见过你这样。”

孟美岐不屑的咬着牙齿

“同班同学了不起。”

“你说什么?”

“没...老师,我错了。”

“你知道你错了你还不写作业让我操心。”

“以后不会了。”

“最好是这样,回去吧。”

孟美岐回到教室瘫到座位上

“真他妈的不爽。”

“你不爽啥呢?”

刚从小超市买了零食回来的郭颖幽幽的飘到孟美岐后面坐到位置上,吓了孟美岐一跳,差点摔下椅子

“我靠...你他妈,刚去哪了?”

“瞎啊,拿零食呢。” 炫耀地摇摇手中的薯片

孟美岐甩手抢过来拆开抓出几片塞嘴里

“操,你他妈的,这是老子吃的!” 郭颖一把抢回来心疼的看看里面的存货

“不说没钱吗。”

“高一一个叫杨芸晴的给我的。” 说着便嘴里“噔”一声还向孟美岐挑衅的wink

“啧,看不出来啊,狗兄弟你还有追求者。” 

“哎谦虚谦虚。” 郭颖摆摆手得意的笑笑

孟美岐嫌弃的看了眼郭颖,打个哈欠

“晚上开黑不。”

“开!”

想起昨晚开黑结果遇到小学生队友输了一个段位孟美岐就来气,发誓今晚一定要升两个段位

“睡觉。”

打了个响指,两人便立刻趴下昏睡过去

孟美岐叼着辣条专注的盯着屏幕,手指疯狂敲击键盘和鼠标

“快快来上路!”

“老鸭快救我,老子要被团死了!”

“哈哈哈对面真他妈的弱爆了!”

突然耳朵被揪住把孟美岐整个人提起来

“诶诶痛痛痛~”

孟美岐看清揪着自己耳朵的人后眨巴眨巴眼睛,吞了吞口水

“老吴..师...你咋在这呢。”

“你看看现在几点了?”

孟美岐保持着姿势瞟了眼电脑

“还早啊,十一点呢。”

“还早?”

“不早了不早了!”

“操他妈的!孟美岐你怎么回事呢中途停下来,还好赢了。” 摔鼠标的声音在某人回过头看到这一幕后戛然而止

“老..老..老...”

“别老了,我才二十几岁,还年轻着呢,赶紧给我回家!”

“yes sir!” 话还没听清,郭颖一溜烟的跑出网吧丢下孟美岐和吴宣仪在原地面面相觑

吴宣仪看着面前一脸震惊的人忍不住想笑,但为了班主任的面子她憋住了

“你呢?”

“我...” 孟美岐不自然的抓抓脖子,低下头

“我爸妈离婚了。”

“什么?”

“我没家,她们都不要我。”

吴宣仪吸了口凉气,有些歉意的看着眼前的学生

“对不...”

“不需要。”

孟美岐拿起桌上的手机大步流星的离开

吴宣仪跑出网吧却看不见孟美岐的踪影

躲在柱子后的孟美岐听见一声叹气,等待吴宣仪离开后孟美岐重新走进网吧

早读时,吴宣仪走进教室,看到窗边最后座趴着睡觉的人,心里升起一丝愧疚

赖美云看见吴宣仪进来,视线停留在孟美岐身上。正要从讲台上下去,被吴宣仪按住

“继续读吧。”

放学前吴宣仪又一次把孟美岐叫到办公室

“我这次交作业了。”

“我知道。”

“那我回去了。”

“等等。” 孟美岐正要转身,被吴宣仪叫住

吴宣仪深吸一口气,似乎做了很大决定

“晚上跟我回家吧。”

“什么?”

“以后都住我家,不要住在外面了。”

孟美岐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这个依旧盯着教案面色不改的人

放学后孟美岐正要飞奔逃离被吴宣仪在门口抓住

“我不需要你的可怜。”

“我这不是可怜。”

孟美岐依旧要走,被吴宣仪强硬的拉住塞进车里

看着后座生无可恋的望着窗外的孟美岐,吴宣仪笑出声

“我有那么可怕吗?会把你吃了?”

“不是,我怕和你共处一室我控制不了自己。”

“什么?”

“老师会做饭吗。”

“不会...”

“那现在去超市吧。”

“干什么,你想逃跑?”

“想太多了,我会做几道菜,晚上去老师家做饭吧。”

吴宣仪看着前面的道路,弯起眼睛露齿笑

“好。”

看着面前色香味俱全的四菜一汤,吴宣仪不禁发出感叹

“哇,现在的小孩子都那么能干了吗?!”

“....我不是小孩子。”

“天呐!这个可乐鸡翅!敲好ci!!”

孟美岐看着吴宣仪满脸甜蜜的啃着鸡翅无奈的笑笑

这个人才是小孩子吧

吃饱喝足后,吴宣仪把洗碗的活揽到自己身上

孟美岐对吴宣仪家不熟悉,又闲的无聊,只好去洗澡

孟美岐毫不介意的裹着一层浴巾走到吴宣仪面前

“我穿什么?”

看着面前人光洁的肩膀,诱人的锁骨,还有那发育良好若隐若现的沟壑,吴宣仪不自然的撇开眼,走进房间拿出自己的衣物给孟美岐

趁孟美岐重新进卫生间换衣服的空档,吴宣仪掐着自己的脸蛋拍打额头

“想什么呢,她是学生她是学生她是学生。”

孟美岐走出卫生间看见吴宣仪无厘头的动作不禁疑惑

“你在干嘛?”

吴宣仪吓得身体一颤

“啊!没..我刚擦了面霜!我拍拍..”

“可你脸还没洗...”

“对!!我现在要去洗了!” 说完吴宣仪立刻站起身往卫生间冲,留下孟美岐头顶问号

吴宣仪从卫生间出来,身上的热气还未散去。脸蛋微红,嘴唇润泽的模样让孟美岐差点把持不住要流鼻血

“你咋了?一直堵着鼻子?”

“没...刚刚打喷嚏了。” 说着 拿起一张纸盖住鼻子

哈?我怎么没听见打喷嚏的声音 吴宣仪心想

“我今晚睡哪。”

“跟我睡。”

“???!!”

吴宣仪呆萌的转过头看孟美岐

“我家没有多的客房了,反正我俩都是女的,一起睡也没事。”

“你觉得没事我有事。” 孟美岐小声嘀咕

“你说什么?”

“没...老师我困了我睡觉去了。”孟美岐立刻把手往嘴拍拍假装打个哈欠

“去吧。”

孟美岐躺在床上紧闭双眼,却怎么也睡不着。等到听见那个人进来躺在身边的动静后更加紧张,身子僵在角落一动不动

似乎是身旁人察觉到自己的异样。以为是没有安全感,轻轻的搂过孟美岐到怀里沉沉的睡去

听到身旁人呼吸均匀后,孟美岐睁开眼,思绪万千。

想到累后,跟着身旁人一起睡去

早上醒来,吴宣仪发现自己被紧紧的锢住,不敢轻易动弹,怕吵醒身旁熟睡的人

“反正是周末,晚一点起床吧。” 吴宣仪这样想

吴宣仪侧躺着看孟美岐的睡颜,幸福感从心里升起

理想的生活大概就是这样吧,无论谁先醒来,都能看到身旁令自己安心的人的脸,能够凑上去亲一亲,软绵绵的说一句早安,对方也回以一个温暖的微笑

等吴宣仪回过神后才发现孟美岐眨着大眼睛人畜无害的看着自己。脸上立刻充血变红,收敛起自己的迷之微笑

起身冲向卫生间“嘭”的一声关上门

吴宣仪用冷水拍着脸

“怎么在学生面前形象都没了。”

想了诸多理由和借口解释自己早上的失态,磨磨蹭蹭从卫生间里出来。看见餐桌上摆放整齐的早餐,还有一个喝着牛奶,在面前的盘里东西已经被消灭光的人

“发呆干什么,吃早餐啊。” 孟美岐放下杯子,悠闲的看着吴宣仪

吴宣仪干咳一声,坐到桌前往嘴里塞香肠

孟美岐勾起嘴角

这个人怎么那么可爱

两人从孟美岐父亲家中搬了行李回来,各自坐在沙发一角刷着手机,直到吴宣仪的一通电话打破这份安静

“喂?”

“老宣啊,晚上请你吃饭,出来玩。”

“啊?我...”

“不准拒绝!六点,老地方对面的餐厅,等你啊。”

挂了电话吴宣仪仔细想了想,自己以前和傅菁常去的饭馆对面是什么店

本来是一家超市,好像现在变成情侣餐厅了,傅菁约我去情侣餐厅干什么? 吴宣仪不解的想着

“要出门吗。” 孟美岐率先开口

“啊,嗯对,傅老师约我出去。”

孟美岐手指顿了一下

“那我...”

“你跟我一起去。”

本想说晚上自己吃的孟美岐,听到这个答案,似乎觉得很满意呢。

傅菁站在餐厅楼下,看见吴宣仪后灿烂一笑,在看见吴宣仪身旁的孟美岐时表情凝固住

“她怎么和你一起?”

“美岐啊,她和我住一起。”

“住..住一起?”

“对啊,她家里有点事情,我让她和我一起住。晚上我怕她一个人在家饿着,就带过来了。”

“哦...” 

孟美岐敏感的听出傅菁话中的失落,却怎么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嘴角上扬

最后变成三个人一起吃饭,傅菁订的座位只得取消,转战另一家餐厅吃饭

一整顿晚饭的时间,孟美岐都能感受到对面人有些怨气的看着自己

可是怎么办呢,我可是吴选之人,我也很绝望啊(其实并不)

喝完杯中的饮料,孟美岐满足的摸摸肚子,站起身和吴宣仪说了句就去卫生间洗手

回来后看见傅菁拿着一束花给吴宣仪。孟美岐想冲上去,可是想想,自己有什么身份呢

只能站在原地看着座位上的那两个人

孟美岐听不到她们两个说的话,只看见傅菁放下花走去吴宣仪的位置抱住她

孟美岐觉得自己的心脏停了一秒,下一秒的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

等两人拥抱结束后,孟美岐假装若无其事的走回去坐到位置上

吃着剩下还有一点的水果沙拉

怎么去了趟卫生间就变质了。真苦

三人吃完晚餐后走出店,毫无征兆的下起倾盆大雨

傅菁拿起店门口的最后一把公益伞

“雨太大了,三个人的话会淋湿的。”

“我...”

“你们撑吧。” 吴宣仪刚出口的话被孟美岐打断

接着吴宣仪就看到孟美岐奋不顾身往雨里冲的背影

那一瞬间心脏突然被什么刺痛,吴宣仪无法解释这种感受

我...可以吗? 吴宣仪质疑自己

可以让她不受委屈,可以...不克制自己的感情吗?

在傅菁把伞伸到自己面前时,这个答案就像是在吴宣仪心里抛了个硬币

承认吧,两年来对她的过分关注。毫不介意她对自己的失礼。无论叫了多少次办公室还是会有下一次的包容。

硬币是花还是1,不重要了

吴宣仪冲进雨里,寻找着那个曾让自己在苏醒的早晨里幻想到未来的身影。那个被自己叫去办公室委屈的抠手的身影。那个,自己偶尔会夜里梦见的身影

一场大雨模糊了三个人,模糊了孟美岐脸上不知是泪痕还是雨痕的印记,模糊了吴宣仪毅然决然冲进雨里的背影,模糊了傅菁在空气中尴尬的撑着伞,脸上措不及防的表情

阵雨停了

湿透的肩膀被一股温热覆住

孟美岐回过头被拥在温暖的怀里

孟美岐垂下嘴角,脸上某处涌出热乎乎粘腻腻的液体,还带着点咸味。委屈的开口

“你到底,喜欢谁?”

吴宣仪松开孟美岐,伸出手擦拭孟美岐脸上的水珠

“你啊。”

end

评论(18)
热度(9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