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的风只停在了那一年。

绑架我的人是黑道大哥?

前文:

2.

孟美岐翻着刚和陈意涵签下的合同

用笔敲着桌子,不屑的挑起眉,眼神锋利

“真是个有心机的家伙。”

“叩叩叩。”

“进。”

“大哥,杨小姐过来了。”

孟美岐收起合同,走去客厅

“超越。”

“美岐!”

来人一看见孟美岐便小跑扑到她身上抱住

孟美岐宠溺地摸着头

“怎么不知道你在法国?”

“我也是刚到的!听助理说你在这我就过来见你啦~”

“杨氏集团的小姐一下飞机就风尘仆仆地来见我,真是莫大荣幸。”

“你别跟我开玩笑了。”

娇气的捶了捶孟美岐肩膀

两人坐到沙发上,吃着端过来的水果

“听说你结婚了。”

“听谁说的?消息这么灵通。”

“哼,我想知道的事还难吗?”

“你喜欢她吗?”

孟美岐看着游泳池里波光粼粼的水面

“演戏罢了。”

“那你怎么不和我演呢!跟我结...”

“超越。” 孟美岐有些无奈却又命令的语气警示着

杨超越嘟起嘴小声嘟囔

“跟我结婚正好也可以帮助你的公司,也让伯父伯母安心,还非得找一个外人。”

孟美岐不是不知道杨超越的心思,但和她认识这么多年,对她只有妹妹的感情,说浅一点,只是友情罢了

有意扯开话题

“你姐呢?”

“她啊,她回国处理公司的事了。”

孟美岐摇摇头轻笑

“傅菁为公司尽心尽力,你却跑来这偷闲,对得起她?”

“哎呀,她这人就那样你也不是不知道,而且我也没什么生意头脑,她这次回国也正好可以见到她心心念念的戚总,何乐而不为呢?” 杨超越奶声奶气地说着

傅菁是杨超越母亲和杨超越父亲结婚前和别人生下的孩子,可那人实在不上进,抛弃了母女二人,杨超越父亲心疼她们,对杨超越母亲也有意,便娶了她。生下杨超越后,傅菁不仅没有排斥,反而尽心尽力的照顾着小超越,什么玩具都给她,谁欺负她就把那人暴揍一顿,把她宠成一个小霸王

“就是她这样,你才要和她学习啊,不然以后公司谁管理?”

“公司她一人管就足够了,我相信她的能力!”

杨超越一脸得意的看着孟美岐

孟美岐无奈轻笑,大概也只有她能这么恃宠而骄了吧

“你最好一辈子都这么傻下去。”

点了点杨超越的鼻子

“有你们保护我呢,我不怕。”

吃完果盘最后一粒苹果,骄傲的说

看了看墙上的钟,站起身拍拍裙子

还是忍不住问出口

“联姻呢?”

“视频过了,对现在这个挺满意的。”

“伯父也?”

“就那样,不想揣测他。”

杨超越叹了口气

“富家子弟真是没有自由~”

“我走啦,不用送。”

“嗯。”

嘴上这么答应,却还是跟到门口目送着离开

“大哥。” 杨芸晴走到孟美岐身边

“嗯?”

“今晚七点,蒋氏集团举办晚宴,这是邀请函。”

递上一封精美的卡片

孟美岐揉了揉有些发疼的太阳穴

“带她去选一套晚礼服。”

杨芸晴带着吴宣仪来到店里

“随便看,喜欢哪件就挑。”

吴宣仪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来到名牌店,也是第一次挑选晚礼服

“哇...” 吴宣仪眼里冒着星星感叹着

吴宣仪像个土鳖似,小心翼翼的那里看看这里翻翻,杨芸晴有些看不下去

走到吴宣仪身边小声说

“注意形象。”

吴宣仪突然醒悟过来,自己现在好像是有身份的人,看了看脸上略带嘲讽的店员,顿时羞耻心溢上胸口

摆正身子,认真的开始选礼服

挑来挑去总是不满意,换完衣服出来 要么吴宣仪自己不喜欢,要么杨芸晴皱着眉拼命摇头,挑了将近两个小时就是挑不出喜欢的

杨芸晴看了看表,还有两个小时晚宴就开始了

急得赶紧打电话搬救兵

不到十五分钟,两个人朝着店里走来

“哇!老鸭你终于来了!”

不顾身旁人的冷眼和店员们还有吴宣仪惊讶的表情,一个飞扑扑倒郭颖身上

“哎~注意形象!” 无奈又宠溺的拍了拍身上人的背

兴奋的杨芸晴立刻正色,指了指呆滞的吴宣仪

“你们帮她吧,我是无能为力了。”

郭颖走到旁边随意挑了件白色晚礼服递给吴宣仪

“试试。”

“哦。”

吴宣仪听话的走进更衣室更换

换的过程中,脑子里都是那个人今天的装束

简练的蓝色西装,桀骜的金发,化着淡妆却十分帅气的脸,英气的让人移不开眼


出来后所有人瞠目结舌

贴身衣服完美的勾勒出身形曲线,露在空气中不失性感味道的锁骨,令人忍不住想咬一口的柔软酥肩

“这身衣服真的是...” 杨芸晴不禁发出感叹

孟美岐勾了勾嘴角,很满意这个结果

“喜欢吗?”

所有人看得吴宣仪有些害羞,乖巧的点头

“嗯...”

在车上 杨芸晴让吴宣仪尽量不要多说话,只要待在孟美岐身边就行了,去做什么事也要告诉孟美岐一声,再让自己陪同,吴宣仪频频点头表示自己明白

孟美岐从口袋拿出一条项链,转身为吴宣仪戴上

两人近距离的接触,感受着孟美岐喷在脖颈上的鼻息,痒得吴宣仪红起脸

看见吴宣仪这副小鸟依人的样子,孟美岐不自觉的往前凑

吴宣仪紧张的屏息,准备接受那人情不自禁的行为

“大哥。”

两人立刻分开,不自然的看向窗外

杨芸晴从副驾驶转过头来

“到了。”

“嗯。” 有些窘迫的应着,立刻恢复冷漠

孟美岐让吴宣仪勾着自己,两人走进宴会厅

和所有俗套剧情一样,孟美岐应付着各大实力不容小觑的商人

陈意涵踩着高跟 低调的走过来

“孟总。”

“陈总。” 礼尚往来的举杯

眼神移到身旁

“这位是?”

“我的太太。”

略假的惊讶表情

“孟总结婚了?”

“不久前。”

“真是失礼了,那我在这给句迟来的祝福吧。”

“祝孟总,新婚愉快。”

假意的碰杯

“多谢陈总。”

轻抿一口

“不打扰了。”

僵硬的微笑在陈意涵走后立刻卸下

身旁飘来一句小心翼翼的话

“我有点不习惯,脚疼。”

瞥了眼身旁人,脚跟被磨得有些红肿,牵着她坐到位置上

端了几块蛋糕推到吴宣仪面前

“晚饭吃了吗。”

“没有...”略显底气不足的答着

看见那人微微皱了皱眉,立刻低下头叉起蛋糕塞嘴里

“慢慢吃,不够再去拿。”

这句的语气带着关心的味道,吴宣仪刚好吃进嘴里一口蛋糕

好甜

对面放下一个高脚杯

“美岐。”

两人抬眼

“蒋小姐。”

“别跟我这么客套,不是说了吗,叫我申儿。”

空气中有些尴尬

“申儿。”

吴宣仪讶异,看着孟美岐扬起笑脸面对那个女人,心里有些吃味

“美岐结婚了?” 这句话是对着孟美岐讲,眼神却直盯吴宣仪

“嗯。”

“没有戒指呢。” 那人不屑的勾起嘴角

吴宣仪听出语气里的嘲讽,看了看空空如也的手指,心虚的垂下眼

“订做需要时间。”

像是为了保护吴宣仪的脆弱,果断的说出口

对面人依旧自信的微笑

“美岐能跟我跳支舞吗?”

“不胜荣幸。”

她没有拒绝。吴宣仪心里涌出一股酸涩的味道

看着在舞池中央的两人,吴宣仪自卑地叹气

如果自己也有权有势,会不会就不会被别人看不起。如果自己也会跳舞,就可以跟她一起跳了吧

这一口塞进的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太苦了

舞毕,孟美岐欲向吴宣仪走去,被蒋申拉住一扯

两人相拥在舞池中间

虽然身边都在跳着舞,两人却并不显突兀

“我好想你。”

“我结婚了。”

“我知道是假的。”

孟美岐无话可说,任由着对方抱紧自己

远处的吴宣仪看着一切

喉咙像是哽住什么东西,难受的不能呼吸




tbc.......

评论(8)
热度(4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